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2024新光證券開戶專案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康和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富邦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6573虹揚-KY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元大期貨手續費Ptt 2024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土銀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極度抑郁的文案 一、真正的絕望不是世界淪陷,全球被淹沒,而是當你快被淹死時,卻看到周遭的人都能隨心所欲地呼吸。 二、愛情就像是乘法,只要一方為零,結果就一定是零。 三、難過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當初怎么安慰別人,現在就怎么安慰自己。 四、總有一天我會千杯不醉,萬人仰望,笑容得體,也不再提及你。 五、也許每個人都有念念不能忘,愛的再卑微,也咬著牙不肯放的人。 六、賜我一場相遇,卻不賜我一場愛情。賜我一場愛情,卻不賜我地久天長。——樂小米《蒼耳》 七、愛情是不是都這樣,玩久了,看膩了,就拋棄了。 八、難過的時候別說話,因為一張口眼淚就停不下。 九、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我想給他看最好看的我,可最好看的我卻已經死了。 十一、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十二、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下一步。 十三、你是我義無反顧撞過的南墻,是黃粱一夢的空歡喜一場。 十四、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五、他愛你是真的,他花心也是真的,他的感情就像是廉價的街邊傳單,走過路過的人,人手一份,并不是單獨給你的。 十六、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十七、下一次可不可以換你,褪去一身驕傲,喜歡我到瘋掉。 十八、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九、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著一顆仙人掌,你抱得越緊,越受傷。 二十、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最抑郁的文案 一、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二、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三、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我愛的認真且慫。我先做了你的朋友,沒想到從一而終,真的只是成為了你的朋友。 四、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七、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八、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奢望別人來疼你,大家都很忙的。 九、不是你的東西,就是追一輩子也不是你的。對于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付出十年的等待和十秒鐘是沒多少區別的。——樂小米《青城》 十、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十二、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十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十四、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卻被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 十五、你永遠不知道,這世界有一種人,你可以每天聽見他的消息,了解他的行蹤,知道他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你可以很想很想他,卻無法去見他。 十六、后來夢想縮了水,欲望也癟得不像話,風塵仆仆的旅人啊只想找到一個家。 十七、小時候詞不達意,總想長大了好好說,等長大了,卻總是言不由衷。 十八、你放不下的不是這個人,是你曾經毫無保留地付出,你忘不掉的也不是這個人,而是你熾熱的坦誠的真心啊。 十九、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二十、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舍不得你病。 極度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就好比在火車站等一艘船。 二、你說你會給我一個家,原來是一場笑話,可我還像個傻瓜,從來沒懷疑這句話的真假。 三、故事要怎樣寫,結局才能不寂寞;對話要怎樣說,表情才能不難過;我們要怎樣做,愛情才能不痛苦。 四、怪我不出眾的臉,留不住你跳動的眼。 五、難過到極處,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思念到深處,一句關心都說不出來。 六、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七、有些問題啊,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沒有主動就是答案,而這些你一直不想明白。 八、你說不愛他的樣子,就像小朋友手里攥著一把糖,糖紙都露在外面,卻拼命搖頭說沒有,我沒有。 九、說狠話的是我,心里傷心的也是我,要先走的是我,頻頻回頭的也是我。 十、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一、不要因為失去一段感情就天崩地裂,愛情死了,但你還活著,把感情當所有的人就成了廢物。 十二、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只是想到以后你的幸福不是因為我,你的快樂不是我給的,還是會很難過。 十三、從久伴我到酒伴我,從我愛你到我礙你,從可歌可泣到可擱可棄。 十四、愿意等你的人,他總會真心等下去,不愿意等你的人,總是一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 十五、要是能夠像孩子那樣去愛一個人,該多好啊:毫無保留,完全信任,完全倚賴,完全不知道會受傷,也沒想過會失去。——張小嫻 十六、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可是,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曾經了。又有多少人說好了要牽手到永遠,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珍惜才配擁有。 十七、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十八、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全懂,但就是無動于衷,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他只是不喜歡你。 十九、你走了真好,要不然總擔心你會走;可是你走了,我的心也就徹底空了,我們和別人都還有很長的一輩子,但我們倆的一輩子好像就到這里了。 二十、我不怕所有槍口都指著我,而讓我絕望到無力的是你也在其中,別人傷害我,我無話可說,唯獨你,讓我心寒。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有沒有那么一刻,母親的一句話或是家中的那一角讓你潸然淚下?有沒有一刻,我們疲憊的身體在回到家后得到解脫? 一個學期的大學生活結束了,我回家的日子也近了,離家很久的我在得知自己很快就能回家的那種喜悅,不言而喻。 終于等到那一天,下飛機后,提了行李走向機場大廳,在人海中穿梭,心中有些焦灼,直至看到一個身影,眼淚簌簌的流了下來,那個讓我如此親切又無法抗拒的身影,我奔向她,此刻,心中有再多的難過與孤獨都已煙消云散。“媽,我回來了。”邊說邊悄悄的抹掉眼角的淚,和媽媽一起向回家的路走去,她也不說什么,總是盯著我看,那樣仔細的看。一進家門,一樣熟悉的面容,一樣整潔的房間,一樣不變的嬉笑聲,提著行李走向臥室,妹妹陪弟弟玩耍,兩人看到我便撲向我,我只笑了笑,也不說話,怕在他們面前落淚。這一天,我好幸福,即使沒有如昆明那般湛藍清澈的天空,即使自己心中有在學校的某種孤獨和委屈,但我有人間最溫暖的親情,有世間最美味的飯菜,這樣幸福的我還要再強求些什么吶?于是,我坐在那張無比熟悉的餐桌上,大吃了一頓,吃掉了大學生活的那些煩惱。飯后,我端著碗筷去往廚房,打開了水龍頭,也仿佛打開了這里的過去,“最近,總是你洗碗,我這粗糙的手細膩了許多,好像恢復了年輕時的肌膚。”伴著水流聲,我想起了媽媽去年暑假里不經意間說的一句話,或許,她并不會多想,但那句話對我,是一種成長。那一刻,我如同看到了海豚微笑那般美妙,不是奇跡,而是蛻變。 水停了,好像也把我內心的所有不快都停止了,曾經那個不懂事的我也消失了,我在想,究竟是什么東西這么有魔力,最后,我明白了,是時光。時光真的有魔力,它改變了媽媽,也成全了我,此刻,我們好像同時走上了一道橋,我要去那邊,你要來這邊,這中間,我們打了個照面,這是我們兩個人在人生中好似跨越銀河的一次相遇。從此,我們的心向著不同的方向前進,我更迫切的去追逐夢想,你在你的領地,帶著傷,也帶著希望,張望著我走向的地方,也是你不曾到達的遠方。我常常在想,或許,從此以后,你變得不再堅毅,但堅毅已成為一種信念并且轉移到我的行囊中,我背著它,向前闖,甚至有了摘下星星的力量。我想,如果生命是母愛贈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那成長便是母愛賜給我們最強大的禮物。 現在的我,會珍惜在家的每一天,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甚至我刷過的每一個碗,因為我懂得了一個不經意的瞬間很可能會有比時光更有價值的東西,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善待時光,發現價值。 落花,最終會回到大地的懷抱;殘水,最后匯入河流;而我們,疲憊時,也可以在母親的懷抱停留,被家的溫暖環繞,在此之后,我們必須要離開,離開溫暖,離開懷抱,這是我們成長的過程,這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內蒙古中北部,人們稱為后山地區,位于陰山山脈(大青山)的北麓,屬于溫帶大陸性氣候,無霜期很短,大約為100天左右,種植小麥為春小麥,人們常說:清明種小麥,芒種種大田,又說:小滿前后,點瓜種豆。 過了驚蟄,冰雪已經融化,土地已經開始解冰,村民已經做好了春播的準備,春播工具整理完畢,籽種的調用、借換已經準備就緒。 再過半個月,就到了種植小麥的時期,大爹和大媽趕著牛車已經去了鹽房子開荒,家里就沒有種田的牲畜了,二爹只能替別人家幫工,以換取使用別人家的牲畜來種田,奶奶一雙小腳,走的太慢,根本就不能下地種田,沒有辦法,父親就成了爺爺的唯一幫手。 在老家種田需要兩人,一馬(牛),一耬(也就是播種機)。人牽馬,馬拉耬,人搖耬。前面人牽著馬,稱為幫耬,其目的有二;1.控制馬速(這很重要,關系到種植的密度)和回頭轉彎。2.使種植的作物行攏間平直均勻,有利于鋤田收割。馬拉耬,馬是動力,拉動耬來種植。人搖耬,種子通過耬種于田中,每個耬都有種倉,種倉有一個總開關,種倉中的種子通過總開關,向下滑落,滑落的種子只有通過搖動,讓打籽鈴鐺擺動起來,將麥子打散,均勻地分散在三條耬腿中,沿著耬腿種入地中,形成三攏(行)作物。由于畜力有限,耬一般最多有三條耬腿,后來有了機械,播種機的耬腿就更多了。 搖耬是一個技術活,搖耬的頻度和幅度,直接關系到作物的疏密和下種量。搖耬幅度掌握不好,同一個耬的三條腿的下種量會不同,有的稠密,有的稀疏。搖耬頻度控制不好,一會下種量大,一會下種量小。坡地和平地也對控制的頻度和幅度有影響。這兩個方面是種田必須要掌握好。 內蒙的春天,凍結融化的土地,形成了多孔松軟的土層,春天的空氣對流頻繁,當春風刮起時,形成了猛烈的沙塵暴,當地人稱之為“漩風”,強風裹起松軟的淺表土層,變成了“黃毛風”,“黃毛風”經過時,黃昏降臨了整個天空,黃土將整個空間染成一片深黃,空間內飛沙走石,泥土無孔不入地鉆到了農戶窯洞內和窗臺上,鉆入田里農人的口腔里和鼻孔中,細碎的沙石打在田里的農具上,就如炒制莜麥時,炒鍋內叭叭的聲音。遠處看去,天空昏黃暗然,黃風從天邊刮來,黃云入天際,飛奔如萬馬,翻騰似亂云。形成了春天獨特的自然景觀。 黃龍滾滾中一個小孩費力地牽著一匹紅馬的韁繩,叮叮當當的鈴鐺聲伴著深一腳淺一腳的腳步行走在在松軟的泥土上,這個小孩就是父親,這一年父親九歲。 父親幫耬的馬是一匹性急的小紅馬,人們稱“紅走馬”,內蒙古稱“走馬”就是那種走起路來,腿邁動的頻度很快,走得很快的馬,這種馬控制走速是很困難的。 父親努力地控制著馬的速度,瞇著眼睛集中精力盯著前方,塵土吸入鼻中,飛入口中和眼中,濁黃色的淚水從瞇縫的雙眼中滲出,在睫毛上和眼角邊形成了斑駁的泥巴,汗水絞和著黃土,覆蓋在父親的兩頰,毛茸茸的如松鼠的尾巴。 爺爺搖著耬,打籽的鈴鐺均勻地發出叮當叮當的響聲,耬腿刮起的塵土隨風飄揚,飄落在爺爺的身上,也沉落在爺爺臉上,眉毛胡子上掛滿了塵土,填平了臉部的溝溝壑壑,有點像北京猿人,但更像遠古穿越的希臘雕像, “慢點,看正了”。 “睜開眼睛看前面,不要看腳下”。 “走偏了”。 “要眼睛出氣呀,看好道“。 爺爺從來就不是好脾氣,生活磨難更是讓爺爺沒有了涵養,有時有點暴虐,在爺爺的咆哮中,父親戰戰兢兢。 生活這把磨刀石,磨光了爺爺的耐心,父親還是個孩子,在別人九歲時,可能還在父母懷中撒嬌,可能還在學堂中胡搞,可能還不知道糧食的來源。爺爺奶奶沒有時間去體會兒女撒嬌,也沒有能力和經濟送兒女去上學,爺爺奶奶知道生存最原始的法則,活著才有可能,活著才有未來。 生活本來就是磨刀石,讓父親從小感知到了生活的不易。磨練出父親吃苦耐勞的堅強人生。 生活不相信眼淚,從這一年后,父親就擦干了眼淚。 從這一年開始,父親就承擔起自己在家庭中的責任。 這年的春播,不僅播種了糧食,何嘗不是播種了一個希望,爺爺奶奶的希望。爺爺盼望著自己的三兒能夠在未來擔負起家庭的重擔,成為一個真正的農把式,爺爺在勞作中對父親的嚴厲指點,何嘗不是一種言傳身教,在爺爺的字典中,農人就應該是什么農活都不憷,肯干干好的農把式,那種三拳兩式的種田人只能糟蹋了田地,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時常掛在父親的嘴上,父親是通過爺爺的指點體會出來的,父親的一生,一直都健行著爺爺對他的希望,勤墾認真,勤務農事。 這年春天和初夏,為父親變成一個真正的農把式奠定了基礎,生活是最好的老師,歷練了父親,讓父親體會了一種新的人生,從此以后,父親不會因一點磨難而對命運低頭,真是失之東隅得之桑榆。 內蒙古人少地廣,有大量的荒地可以開墾,父親他們從“口里”來到“口外”,一年來,全家人辛勤勞作,大爹大媽在鹽房子開墾出大約幾十畝的田地,爺爺帶著父親在本村種田,秋后的收獲與山西時相比,真是好了許多,且主要糧食是小麥和莜麥,要比山西的雜糧好的多,日子明顯好轉,以前用枳機編制的門全部換成了木門,爺爺破天荒為奶奶扯了一丈多粗布,用蕎麥桿染成灰色,做了一身衣服,四爹也去了大柜開設的私塾上學了, 村里人都稱爺爺“琉璃算盤”,爺爺做事精明有條理,每做事情時都要進行規劃,每天晚上吃完飯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奶奶和他們的兒子們安排第二天要做的事情,絕對不讓每一個家庭成員無事可干,白吃閑飯,即使是雨雪天氣也是如此。爺爺是我們家的“君王”,沒有人敢對他的決定做出任何一點的抵觸,有一次,大爹覺得自己已經成家,在外出開荒置田的事情上,提出了不同的意見,被爺爺用他那長遠的視野和偉大的愿景徹底征服,大爹只得不情不愿帶著大媽到離家三十多里的鹽房子去實現爺爺的偉大夢想,拓疆開域去了,一家人在爺爺的領導下,每天按照他老人家的偉大構想認真地進行著生產活動,頑強的如粘粘草(粘然然)一樣粘在了這塊散發著夢想的土地上。 爺爺懷揣著一個夢想,也是千百年來許多人都有的一個夢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想讓自己的四個兒子都有自己的土地,都能平和安詳生活,沒有了顛沛流離,沒有橫征暴斂,他讓大爹和大媽外出開荒置田,其實就是他夢想中的一部分,三畝土地一犋牛,老婆孩子熱炕頭,這就是他給自己孩子的理想安排,這個安排并沒有錯,錯在他生長在這個兵荒馬亂的世道。 爺爺的夢很快就破了產,大爹大媽被人從鹽房子攆了回來,他倆開出的土地被有土匪勢力的人霸占了,還讓大爹告訴爺爺,可以拿一百元法幣贖回土地,爺爺知道斗不過那些人,只好作罷。 內蒙古中部區的匪患在全國也是很嚴重的地區之一,從清未民國到建國的一九五一年,持續了將近五十年。這些土匪中,分為幾種類型:官匪,如李守信部,王英部等,時而是國民黨,時而是偽軍,不管是什么,都搶劫老百姓。民匪:內蒙豐鎮市隆盛莊在民國時期盛出土匪,期中大股土匪如盧占魁、王蘭根這些惡匪,為專業土匪外,還有小股土匪,在農忙時為在家為民,進行農業生產,農閑時,嘯聚山林,為匪擾民,搶劫掠奪。兵匪:一部分軍隊拆編后,部分官兵落草為寇,還有的逃兵、散兵等成為土匪,打家劫舍。專匪:以搶劫為生,幾人一伙,數十人一隊,時聚時散,多以村落為搶劫目標,善長綁票。土匪們多為騎馬行動,機動性很強。即使官軍想圍剿,也根本無法追擊。清朝滅亡以后,各路軍閥忙著混戰,更沒有精力理會內蒙古地區的土匪。對于普通百姓來說,土匪所到之處糧食、牲口一掃而空。 隨著日本人的入侵,匪患更回猖獗,土匪時常光顧,爺爺的精明又體現的活靈活現,從此全家人悄悄地開始在家里開挖地道。 在爺爺家三孔窯的西窯中間靠西墻位置,正是鍋灶臺,地道口就在鍋灶臺內,這樣比較隱密,蓋上鍋即可做飯,端起鍋就可進入地道。開挖地道時,父親拆去鍋灶臺,在灶臺的下方,用鐵鍬開掘一個長和寬大約為三尺,向下深為八尺的深洞,將挖出的泥做成土坯,然后在深洞底部向西用小稿開挖測洞,測洞開口較小,隨著不斷深入,逐漸向四周擴展,大約進入二尺左右,擴展到一人多高,七尺多寬時,停止擴展,向內掘進一丈五六,然后再在洞側盤有火炕,火炕的煙窗兼帶通風作用,將煙窗與西窯的煙窗合二為一,在內部的墻壁上側,挖有放置衣物,糧食的小側洞,在地道兩旁,還放置有水缸等,開挖的泥土制作成的土坯用來盤火炕外,還在三孔窯的西邊又建了一個小窯,小窯既可當作雞舍與羊舍,又用以保護地道,防止水灌。然后再將鍋灶臺還原,灶臺下面與地道口間用一塊薄石板分隔。進入地道時,只需端起鍋,將石板移開即可,進入后,將鍋在放置在灶上,用石板移堵。小時候曾經下去過一次,過了將近四十多年,地道內部還是很干燥的,后來防止塌方,大爹最后將地道封閉。 爺爺和奶奶將家里最值錢的東西都放置在地道中,稍好一點的衣物和大多的糧食也都放置在地道中,只有少量的糧食和飼料才放在西窯和中窯兩側的泥缸中,東窯是全家的臥室,大爹大媽的臥室為西窯。 在那個兵荒馬亂的時期,地道曾多次幫助全家渡過了許多危難,有一次,其他人都下地去了,奶奶和姑姑坐在炕上正在為姑父裁剪衣裳,爺爺在地下用熟牛皮縫制套引子,突然聽到傳街上馬蹄突突聲,奶奶從貓道一看(給貓回家在窗口留下的通道),兩個土匪已經悄悄地騎著馬進了院,爺爺和姑姑迅速鉆入了地道,奶奶將石板蓋好,才將鍋放在灶上,土匪闖進了家中,翻箱倒柜一番,什么值錢的都沒有找到,只能氣狠狠地將家中大約一斗多的莜麥倒在了院中,當作馬料,那一天,村子來了十幾個土匪,折騰到天黑才離開了。 自從有了地道后,家中稍好一點的物品再也沒有被土匪搶走過,家里就這樣有驚無險地過著稍微有點好轉的日子。一般發匪時間都集中在夏天七八月份和過年前,全家已經適應鉆地道躲土匪的日子。 有時候事情的發生,總是有出人意料。 六月份的一個夜晚,皎潔的圓月,將村莊照耀的如白晝一般,幽藍的天空中閃爍著明亮的星星,繁星如錦的天河,像一條銀絲編織的彩帶掛在天空,偶有流星,拖動著它那長長的尾巴,快速的穿過彩帶,消失在星空的邊緣,貓頭鷹在夜空中發出咕咕的叫聲,安靜的村莊,偶爾傳來幾聲睡夢的呢喃,騾馬吃草的響鼻和一兩聲的狗叫,在夜空中回旋,勞作一天的人們安享著這夜的寧靜,靜靜的夜空也睡著了。 就在人們沉睡的后半夜,隆隆的馬蹄聲,震的窯洞都在發抖,也驚醒了睡夢的人們,當人們在驚慌中鎮靜下來時,整個村莊馬嘶人叫,狗吠盈天,土匪不按套路進村了。 爺爺和大爹將四爹、奶奶送入地道,其他人已經來不及鉆地道,爺爺讓姑父、大爹,二爹和父親先跳出院墻,吸引土匪的注意,然后與大媽、姑姑開了門向門灘沖了出去。 那晚,父親隨大爹他們跳出院墻后就被土匪發現了,很快騎馬就追了上來,由于夜晚,父親他們地形熟悉,穿過村前門灘那泥濘的小路,左轉右轉就跑到了枳機灘,而土匪夜晚不敢騎馬太快,等到追過來時,父親他們已經鉆入了枳機叢中,只聽到枳機在微風吹動下,發出沙沙的響聲,黑黢黢的草蕩就向張開大嘴的巨獸,幾個騎馬的土匪只能虛張聲勢地吆喝幾聲,不甘心地拔馬回去。 第二天下午土匪離開了,父親回到家時,姑姑和大媽已經回來,只是面色蒼白,擻擻發抖。聽爺爺說,晚上跑出村時,姑姑大媽很快與爺爺跑散了,姑姑和大媽一真向南跑去,在三珍子(田地名)的田堰上,她倆鉆入了狼窩,狼窩中還有六只小狼,母狼就是外還嚎叫,螢螢發藍的眼睛不時透過窩口,盯著窩里的姑姑和大媽,當時她倆可能是被土匪嚇蒙了,并不害怕母狼,直到白天出來,看到呲牙咧嘴的母狼時,才感到害怕,回到家中,真正害怕了。 家中真的是過了土匪了,雖然沒有多大損失,但院內到處的是柴草,灑在院中的莜麥,還有那處處散發著草臭味的馬糞,院子成了土匪喂馬的飼養院,家中兩甕莜麥一掃而空。 那晚上,大柜掌柜張海召被土匪綁票了,臨走留下話,六百大洋放人。六百大洋啊,那可不是法幣。 日子就是這樣艱難的過著,日本人和德王成立了蒙古軍政府,晚上不許點燈,如果誰家燈亮著,就說你家有紅胡子(八路軍),日子過的更加艱難了。今天日本人拉人修炮樓,明天頑固軍來了要征糧,后天土匪來了搶人搶錢糧,父親說,八路軍也來了,他們曾在爺爺家住過,他們最和氣,一般晚上來,主要是宣傳打日本打偽蒙古軍,我村張海召的三兒子張貴林聽了他們的宣傳,跟隨他們走了。 最可狠的是李守信的部隊,他的部隊有漢人,也有蒙古人,還有二鬼了(據說是朝鮮人還是臺灣人),搶錢搶糧有時看好別人家的女人,還要搶人,比土匪還惡。 我們村有姓范的一家,為人比較厚道,光景過的不錯,家里幾匹騾馬,有大車,還有百十多畝田地,他家的外甥女讓土匪搶去了,后來做了壓寨夫人,這股土匪來我村說是眊舅舅,一般不打人,不搶東西,那個壓寨夫人,父親說她就像穆桂英,戴著紅狐貍皮做的帽子,個子高挑,穿一身灰黃色軍衣,外披帶黑色毛絨的大衣,高筒馬靴,還跨著帶紅纓的盒子炮,騎一匹紅棗馬,真像是保家衛國的楊家將,可惜有點黑色幽默。后來就不聽說了,可能這股土匪讓其他土匪吃掉了。 父親十七歲那年、父親、二爹和四爹三兄弟害牛豆(得了天花),父親與四爹慢慢好了,只是水豆讓弟兄兩臉上出現了疤痕,以后人們經常戲稱父親為杜三疤子,四爹為杜四疤子。二爹不幸病逝,整個家庭招此大難,全家痛苦不已,特別是爺爺奶奶,白發人送黑發人,人生最大不幸,真為爺爺奶奶的命運嘆息。 荒草何茫茫,白楊亦蕭蕭。 嚴霜九月中,送我出遠郊。 四面無人居,高墳正嶣峣。 馬為仰天鳴,風為自蕭條。 第二年,村公所讓爺爺家出一人幫日本人修炮樓,由于大爹成家帶口,四爹還小,只能讓父親去,這是父親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出門,他和其他人在村公所那些人的帶領下,來到了陶林城,見識了日本人的霸道與兇殘。 他們一行人步行來到陶林時,已經下午太陽即將落山,進城需要“良民證”,他們中的一個姓呂的,沒有準備好“良民證”,日本兵的三八槍托馬上招呼到呂姓人的身上,多虧了當時領隊的解釋才進了城。進城后被安排在警察局院內的一排房中,并用白土畫好的線區,不能走出此區,還有警察看著,父親他們是為警察局修炮樓,早晨天亮干活,中午吃飯,稍作休息就干活,晚上一直干到天黑,回到宿區,由警察送入宿區吃飯,主食主要是莜面,有時也吃饅頭,但比較少,活比較重,還有監工。警察局只有一個日本人,為“指導官”,所有警察都得聽“指導官”的指揮,每過幾天,父親他們總能看到“指導官”和幾個穿著木鞋(木屐)的日本女人,日本女人穿的單薄,露出半個胸脯,背上背著方行李(父親的話),走的步很小,但很快。整整在警察局干了一個多月,父親才回到村里,在村里也算有點見識了。 自從二爹去世后,爺爺老了許多,脾氣也平和了許多,家里的瑣事大都交給了大爹,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特別是與山西平魯的老鄉見面,有著說不完的話,最愛盤親,經常領著盤成親戚山西老鄉回家吃飯,奶奶和大媽真的很無語。 兵匪還是該來的還來,不該來的也來,睡覺都得睜著半只眼,稍有不慎,帶來滅頂之災,在這個人命如草芥的社會中,有人盛宴狂歡,有人引狼入室,有人認賊作父,有人欺世盜名,老百姓的生死是無人問津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一) 科倫坡的烏鴉隨處可見,它們在自己的領地和平相處,從不哇哇擾民。 這些烏鴉分散在城市的各個角落丶地面上,有的在馬路邊,有的在海灘漁船邊,有的在菜市場,每個地方都有它們的精彩生活。 這只烏鴉守著它的地盤,以主人的姿態,高昂著頭,傲慢地瞅瞅我又轉向別處,看似對我這外來客毫不在意。 (二) 其實它不是不在意,它在觀察我。我們之間只有一米,它盯著我左歪一下頭,右歪一下頭打量著我呢。顯然它在探尋,這是哪來的雜種?這種顏色的皮膚,沒大見過,怎么跟滿大街的人不一樣啊。 我當然無意招惹這坐地戶,人家的領地嘛,咱畢竟是外來的嘛。 它沒有一點飛走的意思,一直盯著我。我想它心里一定不爽,還是我先走吧,別惹得人家哇地叫來一群,就不好収場了,那今后還怎么處啊? (三) 我退回屋里還是忍不住想看它,又來到陽臺,它已經不見了。有些談淡的失落,我們之間初次見面還算謙讓有加吧。 正想著感覺耳邊一陣風,它從我頭上飛回落下。顯然它有偵探我的強烈欲望,我也不想叫它失望,彼此注視著。 它長得很帥,閃亮的黑色羽毛,脖子一圈毛色柔軟,色澤談一些,黑色的喙非常尖銳,眼神晶亮,沒有了初見時的警惕。見我瞅它就昂起頭往別處看,裝作毫不在乎的樣子,偶爾用喙梳理幾下羽毛,顯出一種從容和大方。 我開始喜歡它了,不知它對我印象如何。距離產生美,我慢慢退出陽臺,深怕驚擾了它。它根本不看我,原來它不在乎我。怎么能得到它的好感呢?我想到了食物。 (四) 我到廚房拿了幾粒花生米出來,它沒有走,仍然望著前方不看我。我伸開手掌往前湊了湊,它突然蹦了一下躲開了,眼睛盯著我,露出一種不要靠近我的意思。 我把花生米放在陽臺地面上后退一步,這樣它就便于下來吃了。它瞅了一眼仍然無動于衷。啊呀,它好怪呀,美食也打動下了它。大概是羞于我在場不好意思吧? 我退出陽臺躲在門后悄悄看它,希望它能從容地去吃花生,它仍然不動。不喜歡吃?還是廉者不受嗟來之食?我回到屋里干別的去了。 我再去陽臺時花生米不見了,原來它并不在乎嗟來之食,一直對我心存戒備呢。 (五) 大黑終于接受了我的食物,這讓我興奮了一陣。大黑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第二天我又拿了幾粒花生米來到陽臺。大黑顯然期待著我,不知從何處飛來徑直落在老地方。我們對視著,它的眼神是溫和的,不卑不亢,不再裝著不看我了,一動不動地等待著。我這次沒有把花生米放在地上,放在了欄桿邊的矮墻上,這樣它只需跳幾步就可吃到,不必蹦到地上了。我把手拿開后大黑沒有停留,馬上跳過來啄食,幾秒鐘花生米就不見了。我看到它沒有將食物吞下,而是含在嘴里,半張著嘴,那是五粒花生米呀!然后就振翅飛走了。 它飛向一片樹木茂密的地方,那里有一座寺廟,它的家大概在那里吧?大黑為什么不吃掉花生米呢?難道要送給誰嗎?我望著那片樹林猜想。 (六) 第二天早上我聽到了一聲溫和的烏鴉叫,急忙抓了幾粒花生米來到陽臺。啊呀!陽臺欄桿上不光是大黑,還有三只生面孔,全都齊刷刷地望著我。這可怎么辦?那幾粒花生米不夠分呀,照這個速度幾天后會來一群的,招架不住啊。 我握緊手細細打量這幾個不速之客。離大黑最近的二只烏鴉毛色灰暗,喙也失去黑亮,明顯是這個群體的老一輩。離大黑最遠的那只渾身烏黑光亮,長得和大黑差不多,正牢牢地盯著我的手。 我干脆把花生米放在大黑面前的矮墻上,明確告知,這是給大黑的,你們給我遠點。 大黑看看花生米沒動,那只年輕烏鴉卻很興奮,向前走了幾步,大黑哇了一聲它便停下了。二只老烏鴉上前啄食干凈,輕聲叫了一聲飛走了。 烏鴉里也有雷鋒嗎?我有點懷疑大黑的動機,對它攤攤手,大黑也叫了一聲飛走了,那只也不見了。 我心里忽然有一種說不請的情愫。 (七) 我一直悔恨自己的輕率判斷,怎么能懷疑大黑的高尚動機呢?那兩只烏鴉是它的長輩,把食物讓給長輩吃,不是雷鋒精神是什么?既使那兩只老烏鴉是它的父母,那也是很美好的,烏鴉反哺嘛,我們人類有幾個能做到呢? 就那樣讓大黑餓著肚子飛走了,還理直氣壯地向它攤攤手,我多么卑鄙渺小啊,真是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一連三天大黑都沒有來,我斷定它生氣了,不會理我這個“小人”了,道不同不相與謀嘛。 第四天大黑來了,還是站在老地方,還是那樣專注地望著我,眼神里滿是信任和期待。我興奮至極,急忙回屋里拿了花生米,放到它面前,滿懷歉意地瞅著它。大黑快樂地叫了一聲,像以前那樣把花生米一粒粒含進嘴里,尾巴一抖飛走了,飛向那片樹林中的寺廟。 (八) 那座寺廟到底有什么秘密呢?我不得而知,我猜大黑一定是在做一件善事,無須去探尋。 它每天都來,有時上午有時下午,然后就是叼著食物飛向老地方。 那天我到菜市場去,在賣肉的鋪位前有很多烏鴉。它們在人空間跑來跑去,不時地飛起落下,犀利的眼神盯著賣肉人的舉動,把掉下或崩出的肉渣飛快地叼住,或吞下或叼著飛走。人們也不在乎它們,各干各的事。 這種場面太叫我驚奇了,急忙拿出手機拍照。無意中發現一只烏鴉閃爍著藍色的光,從我頭上俯沖而下,搶進我的鏡頭。那不是大黑嗎?在熙攘的人群中,它居然沒有注意到我,飛快地將落在地上的一塊碎肉啄進嘴里,振翅飛去。那只沒搶到的烏鴉哇地叫了一聲,很憤怒地又沖向一處肉鋪。 大黑不見了,它沒有吃下那塊肉,它飛走了。原來大黑也是這里的常客呀。 (九) 大黑已有幾天沒來陽臺了,它一定是在萊市場肉鋪門前搶碎肉呢,肉可比花生米好吃多了。它大概不會再來了,它供養的那個神秘烏鴉是誰呢?怎么樣了?我一直牽掛在心。 一天我聽到陽臺上哇地叫了一聲,親切而溫和,是大黑,我急忙抓了一些花生米來到陽臺。大黑一見我格外興奮地抖動了幾下翅膀,在欄桿上來回走動著。 我注意到它身邊矮墻上還有一只烏鴉,溫和的眼神里透露出慈祥和感激。這是一只老烏鴉,羽毛顏色很談,沒有光澤,獨腿站著。我細細看去,竟然是少一條腿。我心里一動,瘸腿烏鴉怎樣話呀?在竟爭這么激烈的世界。 大黑靠近了這只老烏鴉,親切地用喙給它梳理了一下羽毛,顯得真誠而耐心。我忽然發現大黑很像這只老鳥鴉,難道它們是母子或父子?我無法判斷它們的性別,但我敢肯定,大黑叼回去的食物,一定是喂給這只烏鴉了。大黑不僅要養活自己,還要養活自己的殘疾長輩呀。 (十) 這只老烏鴉看起來康復了,大黑真不簡單。我輕輕把花生米放到矮墻上,兩只烏鴉瞅瞅沒有動,那只老烏鴉也沒有動。我指指花生米說,吃吧,以后天天來這里吧。它們當然聽不懂我在說什么,但是能看懂我的眼神。老烏鴉哇哇叫了兩聲,粗獷低沉,沙啞,我不懂鳥語但明白那是感謝。我又微笑著指了指花生米,老烏鴉這才低下頭吞吃了幾粒,又抬頭對大黑叫了一聲。大黑望望老烏鴉又望望我,啄食了剩下的幾粒。兩只烏鴉看看我,哇地叫了一聲雙雙展翅飛去。 那以后大黑一直沒有來陽臺,我在菜市場里看見過它幾次,那種凌厲地氣勢,果斷地出擊,靈巧地飛行,在那群烏鴉里特別顯眼,得到的食物也最多。 我知道大黑的壓力減輕了,想憑著自己的能力謀生了,不愿去打擾別人了,但它一定會記著我和陽臺的,因為烏鴉是一種格外聰明而有靈性的鳥。不僅是斯里蘭卡人把它當做神烏丶吉祥鳥,我國古代也把它當做太陽神鳥,古籍中就有玉兔落金烏升的記載,玉兔指月亮,金烏指太陽,上古神話中的太陽里就有一只烏鴉。 我和大黑的故事就到這里吧,以后若有精彩的故事再告訴你。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雙鴻【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雙鴻
ai蓋念股-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條件ai相關股-廣達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vzj 的頭像
    g66jvzj

    蔡文彥的評價心得

    g66jv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